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诺州长成功手术 但可能仍需拄拐出席就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08 大河网-大河报

  

阿诺州长成功手术 但可能仍需拄拐出席就职典礼
据新华社12月27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日前在爱达荷州滑雪时不慎受伤,造成右腿骨折。他于26日在洛杉矶一家医院接受了手术。尽管手术非常成功,但是施瓦辛格有可能要拄着拐杖出席下个月的州长连任就职典礼。

  施瓦辛格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手术进行了约90分钟。由整形外科医生凯文·埃尔哈特领导的医疗小组成功地为施瓦辛格实施手术,修复和固定因骨折损伤的部分。声明说,

手术非常顺利,手术后进行的X光透视检查发现,施瓦辛格的右腿已无大碍。

  埃尔哈特说,现年59岁的施瓦辛格从麻醉中苏醒过来后精神状况良好,而且非常健谈。根据医生的建议,施瓦辛格还需要留院观察3天,预计需要8周左右时间可以完全康复。

  埃尔哈特表示,施瓦辛格现在不用坐轮椅,他完全可以拄着拐杖出席下个月的州长就职典礼。

  埃尔哈特是美国著名整形外科医生。2001年1月,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因摔倒导致髋骨骨折后,埃尔哈特为他成功实施了修复手术。

  出于安全考虑,声明没有说明施瓦辛格接受手术的医院名称。

  这是施瓦辛格一年时间里第三次住院。去年12月,施瓦辛格曾因肠胃型流感引发心跳过速入院就诊。今年1月,施瓦辛格在驾驶自己的哈雷-戴维森三轮摩托车带儿子在洛杉矶住所附近街道兜风时,与一辆正在倒车的越野车相撞。施瓦辛格在那次交通事故中嘴唇被撞出一个大口子,不得不去医院缝了15针(如图)。

  在银幕中经常扮演硬汉的施瓦辛格,在生活中却经常“挂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