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宝的圣诞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15 贵州都市报

  每一年,总有不少的爱国之士在这个重要的日子跳出来大声疾呼,“让洋鬼子的圣诞节走开!”不过作为我这样一个思想和行为都比较简单的人来说,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有人来帮我过节,正好儿子的早教中心通知组织了,我们就洋了一回。

  本来我们一直抱着野炊的放松心情对待此事,可是,早教老师郑重其事地把我们拉到一边,叮嘱道,“记得盛装出席哦!”当下点了头,可是转身,疑问来了,我们家从老到

小基本上仅能保证干净,对于一个连裙子都不穿,一双高跟鞋都没有的妈妈来讲,要盛装着实不是容易的,而孩子他爸估计从不知道西装有几颗扣子。于是为了尽量显出我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我们决定在儿子身上做文章,但是在翻遍了他的衣服之后,我可悲的发现一个事实,原来儿子一直是以“自身魅力”取胜,所以服装上基本没有可取之处。随后在跟即将同行的两个妈妈交流了好久之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我们这些妈妈们与“盛装”和“晚宴”的距离大约是北半球和南半球那么远。

  话说晚宴这天,举家前往,到场之后,发现儿子的小朋友真的盛装出行,妈妈爸爸焕然一新,心里暗自窃喜,还好穿了靴裤,本人今冬最时尚的服饰。儿子倒是很高兴,一进会厅,马上开始东跑西跳,顿时觉得没来错。到了自助餐时间,旁边大点的小女孩规规矩矩地吃着东西,再看我家的儿子,自己都替这家三星级酒店的地毯和桌布着急,不过,看在儿子的用餐态度至少是严谨的,认真的,只是由于年龄不可抗拒因素引发的脏乱差,实在也没什么办法。就在这时,抢答开始了,四个小组的孩子就老师的问题一一抢答,不过我想,在我们这一组的老师应该比较郁闷,这些还不到两岁的半大孩子,平时讲话不翻译都听不懂,更别说抢答了,果然,话筒到了儿子的嘴边,儿子在吃西瓜之余,费了好大劲才回答上“你在吃什么?”的问题。

  据说,晚宴后的内容才是压轴戏,可是我和很多家长不幸地发现,男孩子因为一来就兴奋,吃了迅速就开始犯困,在进行了几次爬坡上坎的集体游戏后,孩子妈妈们也败下阵来。一时间,只觉得音响太吵,空调太热,儿子太困……十分疲惫。

  这时音乐响起了,舒缓的舞曲,于是拉上老公,把儿子抱在中间,跟着音乐跳起来。记忆里,上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和老公跳舞是在四年前,没有什么浪漫的感觉,脚趾头差点被踩肿。反倒是这一次,也许是因为中间有儿子,距离较远,不但没有发生伤脚事件,反倒每一步都挺合拍,就在这四处充满了孩子的哭声笑声的凌乱中,我居然找到一丝幸福的感觉。作者:相濡以沫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