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广州楼价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1 信息时报

  广州楼价近一年来涨幅明显。陈如桂表示, 未来广州的房价将在平稳中略升,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提价。

  陈如桂分析说,广州这几年经济发展很快,市民收入不断提高,广州中心城市地位提高,广州良好的经济环境,对房地产市场刺激得比较旺。我们可以预测,随着未来城市大环境的改善,尤其是各个房地产商对各个楼盘功能的不断优化,基础服务的提升、基础设施

的配套,提高了建设成本,所以楼市肯定有一定的增长,但从目前分析来看,广州的楼价应该是基本平稳,略有提升的态势,不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另外,根据我们近几年来掌握的情况看,广州的供求关系比较正常,不存在一些地方存在的炒楼现象,大部分都是买房自己住。今后我们会加大监管和引导,进一步完善政府的监管机制,保护好目前健康的房地产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建筑企业管理和有形建筑市场进一步规范,严格市场清出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今年我市对30家伪造项目经理证的企业进行了通报,暂停了这30家企业的备案资格,永久性停止有假证的92个项目经理的备案资格。

  房地产业在规范中健康发展:通过全面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执行年度土地出让计划、土地储备计划,确保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提高房地产信息的透明度,引导消费者理性置业,保持了房地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同时,大力推进廉租住房建设,扩大双特困户住房保障覆盖面,在2007年底前全部解决人均住房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双特困户的住房困难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