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的司机学开的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吴子因 林甲松) 广州搭客仔可在全面“禁摩”后继续“搭”客了,而且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也将得到升级换代——由两轮摩托车变成四轮出租车!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拟对拥有一年以上驾照、具备高中以上学历的本市户籍“禁摩”失业人员开展免费的出租车司机岗位专项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由该局会同交委优先推荐到出租车公司上岗。据了解,相关人员可从今日起直至明年3月3

1日到各区劳动部门进行报名。

  明年1月禁摩四千司机“失业”

  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就业处副处长陈静桦告诉记者,为配合广州市于明年1月1日起在城市中心全面实施“禁摩”工作,劳动保障部门从今年的10月份便开始在禁摩行政区划内开展专项的摸查工作。通过逐条街道逐个社区的摸查,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以摩托车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人员共为4379人(本市户籍人员)。其中女性为201人,“4050”人员1160人,特困人员358人。通过他们的自行转岗和自谋出路,禁摩前后前往劳动部门办理失业登记的人员仅为1021人。

  政府出培训费用将超过500元/人·次

  考虑到长期从事摩托车搭客业务的他们,既熟悉广州地形路况,又有机动车驾驶基础的特点。广州市劳动部门决定对“禁摩”涉及人员开展出租车司机岗位专项培训工作,对有意于继续从“搭客”工作的“禁摩”涉及人员进行1次免费的出租车营运资格证培训,使他们尽快地转岗,实现再就业。据介绍,由于交通管理部门对从事出租车营运的从业人员有一定的要求。本次培训的对象,也就锁定在禁摩涉及本市户籍城镇失业人员中,具有高中毕业或相当于高中学历,且有1年以上小车驾驶证的人员当中。而由政府提供的培训费用补贴,将超过500元/人·次。

  “如这一门槛确实造成了“禁摩”涉及人员难于再就业的,劳动部门还将考虑进一步予以放宽。”陈静桦进一步透露说,“由于该培训项目也是众多再就业培训项目中的一个,拥有本市户籍的其他登记失业人员也可报名参加”。

  报名截止日期暂定明年3月31日

  陈静桦表示,在这项工作正式开展后,各区的劳动保障局(区就业中心)将从今天开始负责通知符合条件的禁摩涉及失业人员报名,并在明年的3月31日前将报名表格报送到市就业中心。

  通过劳动保障局与交委的协商,交委客运交通管理处将对取得出租车营运资格证的人员进行优先推荐,以让其尽快到市属的出租车企业就业。而将获得3000元以上的月固定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