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市长选举黄俊英提当选无效之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3 信息时报

  台湾消息 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落败的黄俊英,昨天召开记者会说明有关提起“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的理由,强调循法律途径,对民主进步党的违法及不当行为进行强烈反击。

  黄俊英由多位党籍高雄市议员陪同,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召开记者会,以“捍卫民主价值、还我市民公道”为诉求。黄俊英表示,民进党在这次高雄市长选举,不顾程序正义

、公平竞争原则,于投票前一天晚上的法定竞选时间截止后,还召开以“黄俊英贿选,抓到了”为题的记者会;次日在投票当天,陈水扁更公然说出“即使当选也无效”等意图使他不当选的言论。

  黄俊英强调,不是“输不起”、更不是“选输就乱”,因此,将以平和理性的态度依法提起“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盼司法能发挥捍卫民主的力量,还善良的高雄市民一个公道,也还他及竞选团队一个清白。

  黄俊英在高雄市长选举以1100多票,输给代表民进党参选的陈菊。陈菊已于25日上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