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港杯,以纪念霍英东的名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记者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9届省港杯足球赛第一回合广东主场的比赛将于12月30日(周六)下午3点,在广州番禺的英东体育场举行。由于省港杯主要创始人霍英东先生在不久前辞世,本届省港杯将具有特别含义——纪念霍英东。跟上届一样,广州医药队仍将代表广东出战。

  为纪念霍英东而战

  29年前,正是在霍英东先生的倡议下,才有了这项开创了国内交流先河的赛事,不久前,对中国体育作出了重大贡献的霍英东因病去世。为纪念霍英东对广东足球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本届省港杯将首次离开广州市区,移师至霍英东的故乡番禺,在他出资建造的英东体育场举行。

  据广东省足协的罗怀远介绍,两回合的省港杯赛事,都将进行霍英东先生的纪念仪式。开场的时候将会举行默哀仪式,比赛中,双方球员也会戴着黑纱上场。罗怀远介绍说,省港杯的创办意义深远,极大促进了省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不过,最近几年,一度盛极一时的省港杯进入了寒冬,球市也一直非常低迷。不过即便如此,罗怀远仍然表示,省港两地会把这项赛事一直办下去,“这只是省港杯发展的一个阶段,随着各方面的提升,肯定会翻身的,”他说。他还告诉记者,省足协跟香港足总商谈过,“也许一百年,也许两百年,不管时间多长,我们都会把这项赛事作为一个品牌举办下去。”

  广东队将力争卫冕

  跟上届一样,广州队将继续代表广东参加本届省港杯。上届,刚刚经历了换帅的广州队在马米奇的率领下以2∶1的总比分击败香港队,夺回了失落3年的省港杯。巧合的是,现在的这支广州队不久前也刚刚经历了换帅。主场比赛期间,由总教练古广明和助教任嘉庆、吴育华和李立新组成的教练班子将执行带队职责,而主教练沈祥福则要等到元旦后才能到位。

  据古广明介绍,经过了3周的集训,广州队目前各方面都基本上达到了教练组要求的目标,“3周的时间并不算太长,而且最近队伍主要是以准备YOYO测试为主,”古广明说。同时出席会议的广药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宁智雄对于比赛胜负没有下达具体的指标,不过他表示:“我们的队伍一定会体现出我们的精神和风格。”从广州队参加省港杯的报名名单看,几名被挂牌的球员将不会出战,包括支鑫华在内的几名二队球员已被补充到一队。

  今天,广州队将结束在清新名将基地的集训,返回广州作最后的备战。而香港队则在昨天已经提前到达了比赛地番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