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常生病住院 父亲经过10年发明出新型输液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33 中国新闻网

  女儿患支气管炎,时常输液住院,为此,当医生的父亲经过10年研究,发明了新型输液瓶。昨日,发明者冯裕坤希望他的发明能帮助更多患者。

  冯裕坤今年60岁,四川南充人,退休医生。冯介绍,传统输液瓶除1根进入人体的输液管,还有1根导气管,空气通过导气管进入输液瓶,可增加瓶内压强,以此完成输液。“导气管和空气接触,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气体和病毒有可能进入液体内

部,生成有毒物质。”

  10年前,冯从医院退休,开始着手研发不用导气管的输液瓶。最初,他想到用挤压的方式来完成输液,后来,又想到了对房间消毒杀菌,实现零污染或少污染,但成本太高,普通病人无法承受。经反复试验和研究,由内外两层组成的“三防液体瓶”研究成功。

  昨日中午,冯裕坤展示了获得发明专利的“三防液体瓶”。该瓶内层由软材料组成,底部可折叠,紧连内层底部的外层则是直壁材质,开有导气口,使用时,只要将导气口打开,空气压缩内层底部,便可完成输液。

  中国专利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肖峰认为:“冯的出发点很好,也能起到一定改善作用,但是否能大批量投入生产,淘汰使用了几十年的传统输液瓶,还需作进一步的市场调查。”(来源:重庆晚报;记者:黄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