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岁的小发明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48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一脸稚气的吕宏图今年只有11岁,是黑大附中一名初一学生,但他已经是在国际上小有名气的小发明家了。日前,在由韩国举办的2006年国际学生发明展览会上,他发明的“刮风下雨自动关窗装置”获得了金奖。小宏图在谈到他的成长经历时说,他平时喜欢观察生活中的小事儿,而且对什么事情都喜欢问为什么。

  小宏图对记者说,他的爷爷是航模教练,家里自然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模型,每当爷爷做模型时,他都会不停地发问:“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在爷爷的引导下,小宏图对发明创造着了魔。

  小宏图说,那些他特别喜欢看的科普类文章也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细心观察是他取得成绩的关键。他介绍,一天他在姥姥家里写完作业,看天气很晴朗,就把作业本放在窗户旁的桌子上出去玩了,结果突然下大雨,等他跑回家,桌子上的作业本和书已经全被淋湿了,于是他就产生了想发明一个能在下雨时自动关窗户的装置。

  在国际上获奖的小宏图并没有小发明家的架子,他骄傲地对记者说,他已经光荣地加入了共产主义青年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