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孟超“网疗”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艳辉报道

  昨天下午4时,医元网(www.yynet.cn)上的专家诊室异常热闹,数千全国各地的医生和患者正通过电脑视频观摩着一次特殊的会诊。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院士正在网上为外地患者们进行会诊。

  为了得到吴孟超院士亲自会诊,新疆患者苏先生早在半个月前就到吴孟超专家诊室进行网上申请。最终与来自甘肃、辽宁、福建等地的4位患者一起成为国内首次院士远程会诊

的幸运儿。

  吴孟超会诊的第四位患者是位西部农民,在长期的农业劳动中,患者除了肝癌病情不轻外,还伴随有严重的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疾病。吴孟超花在这位患者身上的时间最长。在与兰州军区总医院的同行讨论病情时,84岁高龄的吴老神情变得很严肃,诊室内轻松幽默的气氛顿时变得沉重起来,在痛苦沉思了一会儿之后,吴孟超语重心长地告诫患者:“你的身体状况不适合手术,还是采用保守疗法吧,吃点中药,做点调养,会慢慢好起来的……”

  在两个小时的会诊中,吴老和教授们一样没喝一口水,未离开过诊室半步。

  医元网名医堂的负责人、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基因治疗实验室主任钱其军表示,由于吴老的号召力,眼下医元网名医堂上有诊室335个、特邀医生48个、实名医生232个、网络医生55个,其诊室的总访问量近1200万人次。

  会诊专家是以吴孟超院士为首的沪上三甲医院多位肝病诊疗专家,申请者请通过吴孟超院士诊室http://wmc.md.yynet.cn发会诊申请,或者直接与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信息部门电话联系,021-65651211或QQ:492413140。申请者需自行联系一家当地医院或者医生,在医生的陪同下以顺利完成远程会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