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成立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俞陶然

  晚报讯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上海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大会。

  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组建筹备工作历时一年,2008年上半年将完成全部组建任务。

  救援队主要任务是确保本市的抢险救援需要,为2010年世博会提供安全保障是组建

救援队的最主要目的之一。当本市发生地震时,以保障重点目标和人群为主,日常承担全市各类灾害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救援队受国务院或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调遣,支援国内和港、澳、台地区地震灾害或其他灾害事故的抢险救援,受国务院派遣,积极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

  根据救援队“一队多用,一专多能”的特定任务要求,在上海市地震局浦东地震监测中心拟增挂“上海市地震救援保障中心”,由市地震局、市应急办和市消防局三方人员组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