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励志文章给孩子增加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焦晓虹

  晚报讯“《读者》中的励志文章给了我女儿生活的勇气,我把现有的《读者》捐给其他残疾孩子,希望他们也能从中获取信心。”《捐书过个“爱心元旦”》一文见报后,毛女士即刻拨打了本报的捐书热线。申城像毛女士这般的热心人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已有几十位读者致电表示要捐书,还有一些表示:“要为残疾学生做点事。”

  毛女士的女儿不幸患有先天性脑瘫,自从入校后,就由毛女士推着轮椅天天接送。她回忆到,女儿周岁时,连起身坐着都困难。到了学龄时,遭遇了就学困难。为了让女儿能和正常的孩子坐在同一课堂,她煞费苦心地找了一名家庭老师,上门为女儿补习各科。一年后,在入学时,女儿凭着自己的知识基础,向老师们证明了自己的学习能力,从而顺利就学。现在,她的女儿已是浦东洋泾东校的初二学生。

  对于同类残疾儿童成长的艰辛,毛女士除了感同身受外,更是表现出深刻的关切与同情。“我经常给孩子买《读者》,杂志中不少励志文章给了孩子对生活的信心。现在,我整理了一些《读者》,还有一些《青年文摘》参加捐书活动,希望其他的残疾孩子能从中获益。”

  本报记者将联系热心读者,告知捐书的具体地点,共为残疾学生献上新年的爱心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