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信网上所谓“经验秘笈” 准妈妈运动过多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39 中国新闻网

  还有18天就要分娩了,为了避免意外,周萍早早住进了医院,等待生产。不料,早上检查还一切正常的她,傍晚羊水竟然提早破了,并在晚八点产下了个女儿。原来是因为她迷信网上论坛惹的祸。

  “没想到,我走了两三次楼梯,非但没让我生产的时候能顺利点,竟然导致我提早生产。”上周,周萍就住进了红房子医院。每天的检查都显示腹中的胎儿相当正常,可以在

预产期这天分娩。

  前天中午,吃完饭后,周萍想起网站上有几个已经当上妈妈的网友介绍过经验,说生孩子前多运动对分娩有帮助。于是,周萍选择爬楼梯。挺着个大肚子的她慢慢地从五楼走到了一楼,然后又从一楼走回了五楼。这样的行动重复了三次。等满头是汗的她回到病房,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

  傍晚五点左右,周萍突然感到肚子一阵剧痛,下身也有液体分泌,她立即通知了医生。经检查,羊水已经破了,而且已经进入产程。晚上八点左右,周萍生下了个女儿。

  能顺产吗?”、“怀孕两月被检查出有子宫肌瘤,我该怎么办?”这样的问题经常会在网上出现,随便在网上搜索一下,就能发现,如今以“准妈妈”、“怀孕”、“生产”为主题的网上论坛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热衷于上网,而网上类似于“十月怀胎”、“准妈妈俱乐部”论坛愈加增多,像周萍这样喜欢上网查找情况的准妈妈们让产科医生深有感触。

  有多年临床经验的蔡医生告诉记者:“每次门诊的时候,她们就喜欢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多数人还会将自己在网上看到的内容向我们提出,以此来对照我们做出的结论和诊断。”有关专家告诫各位准妈妈应该多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迷信网上论坛的经验“秘笈”。(来源:新闻晚报;记者:程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