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别人住楼房自己住平房 六旬男子扎百辆车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27日,北京东城警方对60岁的内退男子秘某实施拘留。据悉,对“别人住楼房我却住平房”的生活状况不满,秘某在5年时间内扎瘪了朝阳门一带百余辆汽车的车胎。

  何先生家住朝阳门禄米仓西巷。他新买的爱车停在胡同里,半年内被无缘无故地扎了6次,光补胎就花了上千元。但他调查后发现,与自己同病相怜的车主不止一个,“这么说

吧,禄米仓西巷这片就基本没有没被扎过的!”

  “大家曾经报过案,但没有任何线索,也在车里蹲守过,然而两天两夜也没有发现扎胎人。”今年1月,何先生在自家窗口安装了一个摄像头,正对着爱车停放的位置,实施24小时电子监控。但接下来的2个月,却再也没有发生过车胎被扎的事件。

  12月24日凌晨,神秘扎车人再次出现在胡同里——记者在何先生摄像头拍摄下的画面里看到,凌晨4时许,一个身穿深色羽绒服、头戴棒球帽的黑影出现在何先生爱车旁,只见他先伸手在车后轮上划了一下后,快步走到车前,蹲下后在车前轮上连扎两下,随后迅速离开。

  何先生将这一录像提供给了朝阳门派出所。当日,派出所民警开始在嫌疑人可能出没的路段秘密蹲守。

  前天凌晨5时40分许,神秘的扎车嫌疑人终于出现在一条胡同口,民警没有惊动他,待黑影再次扎了一辆车的车胎后,民警立即上前拦住他。

  “刚拦住他的时候,我们还担心是不是看错了。”由于站在民警面前的是一个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民警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但该老人手中自制的扎胎工具让民警相信,这个人就是多年来一直在此地区扎胎的嫌疑人。

  在派出所里,该老人自称姓秘,今年60岁,就住在朝阳门地区。他曾是某大企业的职工,几年前提前办理了内退手续。在民警的盘问下,他痛快地承认,从2001年开始,只要夜里睡不着,他就溜达出来散心,并见车就扎,“5年间,扎了百余辆吧。”

  秘某称,之所以扎别人车胎,是因为“心理不平衡”,看到“别人住楼房,我还是住在小平房里”,“心里来气”。

  据悉,东城警方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核实取证,以确定秘某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卢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