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伤滴血对峙一小时 小兄妹以亲情感动杀人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近日,因恋爱不成杀害女友家人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至此,这起备受关注的恶性案件落下了帷幕。同时,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审理,与歹徒斗智斗勇的小兄妹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生死对峙的1小时里,他们用真情感动了暴徒,成功获得了自救。

  忍痛哀求 聆听歹徒倾诉

  今年20岁的晓敏家住尚志市,父母长年在国外打工,家里有一个13岁的弟弟和一个12岁的妹妹,姐仨和爷爷一起生活。两年前,清纯可爱的晓敏与陈某相恋,并与其一起到外地打工,但陈某经常对晓敏实施暴力,为此晓敏决定和陈某分手。正因如此,陈某怀恨在心,他暗自决心与晓敏的家人同归于尽,让晓敏生不如死。

  9月25日下午15时许,陈某以送特快专递为由骗晓敏的爷爷开门,还没等老人明白过来,陈某手中的尖刀已经像雨点般刺向他的胸部、颈部、腹部……老人倒在血泊中,停止了呼吸。这时,陈某将老人转移到卫生间,并清理了作案现场。然后,等待晓敏的弟弟和妹妹归来。

  晓亮和往常一样,与同学们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16时30分,晓亮回到家,用钥匙没打开门,于是就按门铃。这时门开了,晓亮的脸上还持续着放学的喜悦。听说陈某是姐姐的男朋友,晓亮并没有怀疑,还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晓亮放下书包要去卫生间,眼看谜底要被揭穿。这时陈某突然从后面搂住晓亮的脖子,手中的尖刀扎向晓亮的胸口,晓亮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懵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大声的呼救或惊叫……

  “哥哥,为什么呀,你为什么要杀我,求求你了,别扎了,我快不行了……”晓亮一边用手抓住陈某拿刀的手,一边低声苦苦的哀求陈某。这时,陈某真的停手了,他开始讲述自己为何要杀晓亮。他从和晓敏处对象讲起,以及两人如何分手,还有他内心的怨恨。他告诉晓亮,为了报复晓敏,他要杀了晓亮和晓月,还有他们的爷爷,然后自杀……

  办案人员介绍,由于晓亮没有大声的呼救和哭喊,所以并没有激怒杀红眼的陈某。同时,据陈某交待,当时是想让晓亮死个明白,于是便讲述了自己杀人的动机。然而,正是这段时间的讲述,让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似乎变得冷静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晓亮的鲜血在一滴一滴的流淌,这个13岁的稚嫩生命危在旦夕。时针指向17时,门铃再度响起,在令人窒息的氛围中,这声音变得分外刺耳。是“救星”来了?,还是又多了一个被害者?重伤的晓亮此刻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儿,而门外却是一个正兴高采烈回家的小女孩……

  真情感化 歹徒幡然悔悟

  晓月的钥匙也没打开门,陈某从里面将门打开。看到家里的“客人”,晓月虽然感觉到不对劲,但她不动声色,热情地跟陈某打招呼,然后进卧室放下书包。办案人员介绍,陈某看到晓月回家后,没有起疑心,只是把自己当成普通的客人,因此,他并没急于“出手”。

  晓月刚刚走出卧室,陈某的刀架到了她的脖子上。“去,给你姐打电话,找不到你姐,你就得死!”陈某恶狠狠地对晓月说。这时,晓月一一按照陈某的吩咐去做。然而,当她拨完姐姐的电话,听到对方传来“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时,晓月几乎吓得瘫倒,她感觉末日到了。这时,陈某告诉晓月,他把晓月的爷爷杀了,还把晓亮从另一个卧室喊了出来,此时,晓亮已经奄奄一息了。即便如此,晓月还是没有哭,没有呼喊……

  “哥哥,求求你别杀我。我妈妈在国外打工,还有几天就回来,我已经5年没见过妈妈了,求你让我见妈妈一面吧!”晓月的眼泪扑簌簌地流下来,这时受伤的晓亮也跪下了。“哥哥,我妈妈几乎每天都工作15个小时,最忙的时候早上4点上班,半夜12点下班。她总是利用午休的时间给我打电话,听听我的声音。5年了,妈妈一直想知道我长成什么样了,求你,让妈妈和爸爸见见我吧!”两个孩子的泪水,求生的急切目光,渴望见到妈妈的心情,似乎感染了陈某,陈某也流下了眼泪……

  据办案人员介绍,两个孩子“想妈妈”的话引起了陈某的共鸣。据陈某交代,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入狱了,一直是妈妈照顾他。他和母亲一直活在父亲的阴影下,常年抬不起头。为了能让陈某多读些书,陈某的母亲也是起早贪黑,甚至糊小纸盒赚钱,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茧。然而,陈某不但一听学习就头痛,每天还好吃懒做惹是生非,所以伤透了母亲的心……

  17时30分,晓亮晕了过去。陈某同意了晓月的请求,收起了尖刀,与晓月一起将晓亮送往医院抢救……

  办案人员称,案发后,陈某自己拨打了报警电话。但是,其已经造成了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陈某滥杀无辜,杀人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情节极其严重,应予严惩,虽然其有自首情节,亦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文中人物皆化名 记者邹慧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