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艺术家义捐作品展览今日在南宁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17 广西新闻网

  

首都艺术家义捐作品展览今日在南宁开幕(图)

  嘉宾为作品展剪彩。贺翔摄

  

首都艺术家义捐作品展览今日在南宁开幕(图)

  李振潜(中)参观义捐作品展览。贺翔摄

  

首都艺术家义捐作品展览今日在南宁开幕(图)

  著名雕刻艺术家胡福聚的奥运印章。贺翔摄

  

首都艺术家义捐作品展览今日在南宁开幕(图)

  展览现场。贺翔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8日讯(记者杨子江 实习生贺翔)28日上午9时,“中华轩辕黄帝雕像工程”活动之 ——首都艺术家义捐作品展览在广西区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作品包括胡福聚的鸡血石以及他所收藏的齐白石等艺术家的字画。义捐作品展览为期九天,至2007年1月5日结束。

  本次首都艺术家义捐作品义卖宣传活动经“中华轩辕黄帝雕像工程”组委会授权,由该工程的广西义卖宣传活动中心全权负责。据了解,“中华轩辕黄帝雕像工程”组委会为筹集资金,此次展览的义捐展览作品都将对外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将用于“中华轩辕黄帝雕像工程”雕塑黄帝像。

  此次在广西展出的义捐作品内容众多,其中包括“中华轩辕黄帝雕像工程”发起人——著名雕刻艺术家胡福聚的鸡血石、巴林石作品、著名艺术家齐白石、齐良迟、楚国南、华国锋等名人字画;清宫交泰黄帝宝谱、国宝皇帝宝谱等200幅艺术作品。

  相关链接

  黄帝陵位于陕西省黄陵县桥山之巅,号称“天下第一陵”,是中华民族追根溯源的圣地。由于历史原因,黄帝陵一直有陵无像。“中华轩辕黄帝雕像工程”是由首都著名雕刻艺术家胡福聚先生看到黄帝陵数千年以来“有陵无像”的现实状况而组织发起的,雕塑黄帝像,以供海内外华夏儿女祭祀瞻仰。目前,轩辕黄帝雕像画稿征集活动已经将近尾声。黄帝画稿结束后,“中华轩辕黄帝雕像工程”组委会将聘请国内著名雕塑家、艺术家对画稿进行再创作。该工程预计需要2至3年的时间完成。

  “中华轩辕黄帝雕像工程”将用新疆且末县人民政府将捐献一块重达60吨的和田青玉雕刻一尊黄帝雕像。工程组委会还将计划与台湾方面充分沟通之后,用玉石材料复制一尊黄帝雕像赠送台湾,以供台湾同胞祭祀我们共同的祖先——轩辕黄帝。

  下一页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