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家非法认证机构被曝光 两种蜂蜜不合格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认证机构中也有“李鬼”。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昨天曝光5家非法认证机构,均为“中”字头机构。

  这5家机构分别是:中国绿色市场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质量安全监管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标准协会、中国产品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绿色环保产业认证委员会。5家机构在社会上开展的认证活动包括:绿色市场认证、国家权威机构认证质量信得过好产品、绿色

无公害环保产品认证等。

  目前,国家认监委已批准的认证机构有179家,被曝光的5家机构均未获得批准。国家认监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非法认证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未经认监委批准就擅自从事认证;另一种是超范围认证。一些机构滥用“认证”字样,误导消费者。

  另据报道,北京市质监局上午公布蜂产品质量抽查结果,两种蜂产品不合格。抽查的44种蜂产品中,合格42种。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蜂蜜中的淀粉酶活性低。专家介绍,蜂蜜贮藏时间过长,酶的活性会降低,蜂蜜被掺假也会导致淀粉酶值降低。(杨滨)

  黑名单:

  北京昌平阳光商厦有限公司经销、标称北京东方颐园蜂产品有限公司9月11日生产的“颐园”牌紫云英蜂蜜(460克/瓶)

  北京金健源生物技术开发中心经销、标称北京金健源生物技术开发中心9月20日生产的“佶源”牌纯蜂蜜(槐花)(500克/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