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室狂盗?封楼围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许,三名窃贼趁屋主上班偷偷潜入越秀区珠光街一居民楼中。正当他们翻箱倒柜时,派出所民警杀到,进行封楼围捕。最终,民警在街坊协助下擒下两贼。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接到街坊报案后,他们便和保安上楼挨家挨户查看。走到3楼时,发现301室、302室公用通道的木门虽关着却没有锁。民警当即敲了敲门,却没人应答。民警透过门缝一看:有名男子正蹑手蹑脚从门前走过。

  民警赶快招呼治安员下楼将大楼铁门锁死,一边通知派出所请求支援。不到1分钟,三四名民警带着多名治安员赶到,众人很快将楼房团团包围。

  当时三名贼人正分头在两间屋里忙活,有的拆卸电脑硬盘,有的则遍翻衣柜抽屉。一听说警察来了,顿时抱头鼠窜,有两人跑到302厨房,爬出窗户准备翻楼;另一人则向天台逃去。不料,天台的门被锁死了,该贼急中生智,脱掉外套假扮住户走下楼———孰料立马被擒!

  另一边,两名窃贼爬出窗户后很快翻进了隔壁27号楼天台上,并继续往相邻楼房翻去。有街坊发现了,大声呼叫。两贼边逃边捡砖块砸向报讯群众。在30号民楼下,连翻了4栋楼的两贼被抓获一名,另一名则趁乱逃脱。

  目前,两名窃贼已被刑事拘留。(王普罗裕秋黄岳林)

  

入室狂盗?封楼围捕!

  小贼乖乖就擒本报记者陈秋明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