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参院职员性博客案将开审 是否侵犯隐私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27日电近日,当国会山工作人员罗伯特·斯坦巴奇发现他的女友在她的博客中谈论他们性生活的细节时,他很生气,而且请了一位律师。

  虽然如此,这两位参议员助手性生活的细节很快就从报纸的头条和专栏中消失。斯坦巴奇接受了一份阿拉斯加的工作,将其前女友杰西卡·卡特勒的“华盛顿妮恩”博客留在身后。

  性丑闻很快就会被华盛顿的人们忘记,但相关诉讼却不会。斯坦巴奇状告性博客的案件看起来正在走向审理过程,这一案件的审理将会披露许多性生活细节,一些人士将会感到难堪。

  前共和党参议员迈克·德温办公室助理杰西卡.卡特勒在她的“华盛顿妮恩”博客中谈到了她性生活的细节,内容十分露骨,内容涉及手铐、卖春、性嬉戏行为。这一案件将帮助确定那些在网上开设博客的人们是否有义务保护与他们交往人员的隐私。

  杰西卡·卡特勒称,她在2004年开设了博客,以便让她的数位朋友了解她的社交生活。杰西卡.卡特勒的博客就像是《欲望都市》的数字版,她在博客中描述了她与六名男子性关系的细节,其中一名男子就是罗伯特·斯坦巴奇。卡特勒在博客中称斯坦巴奇是她目前最喜欢的男人,说他长得像乔治·克鲁尼,喜欢性嬉戏,不喜欢用安全套。她写道:“他在性要求方面很直白,他喜欢说粗话,他告诉我他喜欢顺从的女人。”

  当时任Wonkette.com编辑的考克斯发现了卡特勒的博客并在网站上添加了卡特勒的博客,事情失控,卡特勒被开除,斯坦巴奇则向法庭提出诉讼,要求赔偿2千多万美元。斯坦巴奇称,卡特勒在日记中将两人在床第之间“最难以启齿的”秘密曝光,残忍地侵犯了他的隐私,并让他精神受到重创。

  如果法庭审理此案,案件的结局对于博客和那些在“MySpace”等社交网站上记录自己生活的人士将很会重要。(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