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军或成移民新捷径 美国拟扩大非公民参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01 中国新闻网

  

参军或成移民新捷径美国拟扩大非公民参军计划

  图为美军驻伊拉克士兵在军营宣誓加入美国国籍。(美国《侨报》图)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解决目前兵源短缺的困扰,美军正在考虑扩大非公民参军的计划,包括允许自愿当兵的旅美外国移民加快入籍;开放海外征兵站,

直接从外国招募军队。

  这一计划引起激烈争论,批评者指五角大楼正在用外国雇佣兵来保卫美国,更有人为外国人参军可能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威胁表示担忧。

  以缩短入籍等候时间吸引外国旅美移民参军已在实施中,2001年通过参军获得美国国籍的外国移民只有750人,而去年已经达到4600人。即便如此,还是不能满足美军征兵的需要。

  更大胆的计划正在筹划中,在海外设立征兵站,直接招募外国人参加美军。不过这个计划还有许多障碍需要解决,比如谁有资格参军,在哪个国家设立征兵站,最低要求是什么,英语要达到什么水平等等。五角大楼目前对此守口如瓶,不愿透露细节。

  美国企业研究所军事专家丹内利表示,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美军强制性的扩军,美军正面临严重的兵力紧张,将征兵与美国移民系统相结合是可行的。

  目前共有3万名合法移民正在美军服役,占美军在役总数的2%,已有100名非公民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献身。

  美国法律其实已授权五角大楼可以为了美国国家安全的关键利益从海外直接招募移民,以前五角大楼没有利用这一权力,而现在海外征兵的呼声越来越高。(记者余东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