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热评:安监局“一夜暴富”,资金哪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09 人民网

  【编者按】12月27日,观点频道刊发中国青年报的文章《忻州煤矿安监局好气派:10名员工36套住宅9辆公车》,引起网友的纷纷议论。

  新闻由头:

  山西省忻州煤矿安全监察局最近两年“财气”暴涨。几年前,忻州煤矿安监局还叫

忻州煤炭安全监察站的时候,四处租房办公,常为房租与房东发生不快,工作人员也大都是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现在,忻州煤矿安监局仅有10名工作人员,却有四五十间带卫生间的超大面积的办公室,有36套超大面积住房。记者在忻州市车管所调查得知,共有9辆公车挂在该局名下。与此同时,近两年,每年都有一两起特大煤矿安全事故发生在忻州。

  【网友评说】

  IP:58.46.43.★

  “谁来监督监督者?”,这是一个很早就有人提出但一直没有人重视的问题;也是一个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很难的问题,这个问题没解决好,增设一个监督机构,不是监察力度增强了,只是多了一个扯皮的机构罢了。

  IP:218.5.227.★

  只有将这类事件曝光才能对权力腐败起震赦作用。要感谢那些有正义的记者,腐败分子最怕被曝光。

  IP:121.16.97.★

  个人财产来历不明有罪,权力单位、部门财产来历不明也应查,如忻州安检局家属楼、办公楼资金从何而来?

  IP:121.10.76.★

  似乎看到“几家欢乐几家愁”中的情况,安监岂成了安乐?由此不由使人们想起了工程安全、食品安全中所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IP:222.245.23.★

  为什么许多重大事件,都是在记者首先发现、曝光后,才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然后,又是在记者的深入调查后,才找到根源;然后还是在记者穷追不舍的情况下,问题才开始得到处理;然后……我们在对记者们表示敬意的同时,更会想到什么呢?

  IP:218.28.52.★

  打铁必先自身硬,作为安监部门绝不能玩忽职守!

  更多精彩留言我有话说

  (以上留言仅反映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