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哥哥:会更疼爱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45 南方新闻网

  三个哥哥:会更疼爱妹妹

  网民纷纷谴责事件中的男子,并劝解小夏妈妈小心照顾女儿

  ■“小学女生写情书给强奸自己的男子”追踪

  本报讯13岁小学女生小夏写情书给强奸自己的男子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网民纷纷在各大门户网站上留言,齐声谴责和唾骂华某的所作所为,还有网民劝解小夏妈妈说,虽然小夏是收养的,但千万不能将小夏送回老家,而应小心照顾女儿,否则会给受伤的小夏带来更大伤害。

  前日下午做完笔录后,小夏被妈妈带回罗湖家中。昨日,小夏妈妈向记者哭诉,这件事使她这个做妈妈的非常心痛,今后她会把女儿带在身边,好好照顾她。看到妈妈哭了,13岁的小夏也“哇”地大哭起来:“我几天没去学校了,我的一生都浪费了。”

  小夏妈妈说,她一直以泪洗面,一方面担心女儿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另一方面还要在三个儿子面前装得像没事人一样。她害怕儿子们知道妹妹身上发生的事情后,看不起妹妹。但昨天,小夏的三个哥哥还是知道了妹妹的遭遇。三个哥哥告诉妈妈,以后他们会更加疼爱妹妹。另外,他们希望警方能尽力寻找证据,给已经受伤的妹妹一个公道,惩罚作恶的坏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付可

  ■对话

  小夏:如果妈妈不要我,不知该去哪里

  一个13岁女孩,一个连2+7等于几都不知道的女孩,却给一个30多岁的男人写了10封情书,而且这个男人还施暴于她。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一个13岁小学女生情书里竟能写出那么多成人间才能体会的话语。这件离奇的事件中间,有太多东西让人难以理解,为此记者与小夏进行了下面一番对话。

  为什么不把事情告诉家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同学说,她们以前就提醒你,那个男人是坏人,你怎么还去哪里呢?

  小夏(以下简称“夏”):我不知道,工厂里有狗,我和两个女同学都喜欢狗,就经常过去玩。

  记:那个男的怎么对你的?

  夏:我和同学都骂他“王八蛋”,但是他都不生气,还拉我上楼,说要带我去房间里玩。

  记:我知道,那个男的后来脱了你的裤子。你知道他在做什么吗?

  夏:不知道,后来同学告诉我,他是强奸我。当时我有叫,我拼命喊楼下同学的名字,但是她们没有上来。(据一女生说,当时她听见小夏喊,但不知道小夏具体位置。)

  记:你为什么不告诉妈妈?

  夏:那个男的叫我不要跟别人说。而且妈妈住在市里面,我怕妈妈知道了会过来骂我。

  记:你说过,那个男的一共脱过你5次裤子,为什么你知道那个男的做了坏事,还要去那里玩呢?

  夏:喜欢和那里的小狗玩。

  记:那个男的后来又拉你上楼,为什么你不跑呢?

  夏:不知道。她们也一起上楼的。

  记:那个男的有脱她们裤子吗?

  夏:没有。那个男的抱过其中一个女同学,还拉过另外一个女同学的手。但是她们又踢又打,那个男的就没有脱她们的裤子。

  记:然后呢?

  夏:他打她们,把她们赶下楼。然后告诉我说,以后不能带同学过来,他说会影响我们的事情。

  情书上为什么写这些东西?

  记:那10封情书是你写的吗?

  夏:是我写的,在教室里写的。是同学教我写的。

  记:你为什么要写这些东西呢?

  夏:不知道。

  记:你喜欢那个男的?

  夏:不喜欢。(沉默一会)有一点喜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有时对我很好,但是不喜欢我时又会打我,我以为他不会打小孩子的。

  记:那现在呢?

  夏:(大哭)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坏人,我很恨他。我几天没读书了,害怕同学笑话我。我一生都浪费了。如果妈妈不要我,我就不知该去哪里了。

  记:现在妈妈已经把你带回家了,说以后都会好好照顾你的。

  夏:我想读书,想上大学,以后帮妈妈做事情,我会报答妈妈的!

  记:现在你回到家了,和妈妈住在一起了,以后你怎么办呢?

  夏:(望着妈妈)不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话里,小夏说情书是同学教她写的。到底是不是同学教她写的,也许已无法求证。但记者第一次见到小夏时的一些细节,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那天,在小夏房间的床铺上,记者看到了一本言情小说,而当时对这件事还懵懵懂懂的小夏正在客厅看着电视里播放的言情电视剧。

  ■小夏情书摘录

  “如果您生病了,我就不想活了……咱们重新做男女朋友,华我不在您喜欢我同学,我就不理你。”

  “华我们还没结婚,还不是夫妻,等以我们结为夫妻,就是了。”

  “华我一辈子都是您的,我爱您,ILOVEYOU。”

  “咱们重新做男女朋友,我不在您喜欢我同学。我就不理你。”

  “您说昨天中午我为什么生气,是您对我同学这样。”“您是不是喜欢我同学,您喜欢她。”(注:原文摘录)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