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治好城中村黄赌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47 南方新闻网

  福田区委书记决心以沙嘴、上沙、下沙为试点

  “两年治好城中村黄赌毒”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我下决心这两年要把福田城中村的黄赌毒情况彻底治好。”昨天,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在街道维稳与社会综治工作会议上说,城中村娱乐场所黄赌毒现

象不绝,围绕着它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和安全隐患就一日不除。福田整治城中村娱乐场所的决心不会动摇。但一定要严格依法办事,疏堵结合,同时投巨资让社区环境优化升级。

  在昨天的会议上,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勤务改革的试点单位沙头派出所所长李笑杰称,“勤务改革一年后,效果立竿见影,两抢案件下降近五成。”1至11月,辖区刑案立案2070宗,比去年少了近两成。

  据悉,发案率下降与辖区由环卫工人扮演的“活探头”分不开。辖区内的498名环卫工人配备了写着报警电话的报警水壶,发现异常情况他们可立即报警,同时,辖区还给环卫工人每月提供10元钱的通信费,环卫工人、联防人员已成为社区综治的“活探头”。

  沙头街道办还将在防入室盗窃上使出新式武器“埋地雷”,即在小区门上安装名为“黄金眼”的高科技案发系统小装置,凡是非正常开门,装置会悄悄通过无线传输到报案系统。

  “在城中村的综治问题上要疏堵结合。”许德森在听取汇报后称,不仅要用高压的防控手段,还需要从环境改造上解决城中村这个历史问题。他强调,福田区将用两年时间,每年投入2.5亿元,用社区市政、公共配套建设和环境改造,促成物业、产业转型,把城中村建成新型生态文明社区。福田将首先在沙嘴、上沙、下沙等城中村进行试点,效果好将在全区逐步推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