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带暂住证拾荒汉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47 南方新闻网

  没带暂住证拾荒汉挨打

  ●警方称因其辱骂治安员引起身体冲突●其独子去年见义勇为被刺死

  本报讯(记者姜锵)“我现在已经无后了,还被人打得住医院,想死的心都有了!”昨日上午,51岁的何庆果躺在深圳市宝安区万丰医院病床上泪流满面。12月25日晚,因为没

有暂住证并且辱骂正在清查的治安员,何庆果遭三名治安员殴打。

  被查暂住证拾荒汉骂人挨打

  何庆果今年51岁,四川省西充县中岭乡人,去年3月份和老伴第一次出远门来深圳,住在宝安区沙井工人路边一栋旧居民楼的一楼楼梯间。

  据何庆果讲述,12月25日晚8时30分左右,他从老乡家出来准备回家,经过工人路四号的老万丰医院门口时,被正在此处查暂住证的警察和万丰村治安员拦住。得知何庆果没带暂住证,治保队员要求何庆果停下欲带走。

  “我说回家去拿证件他们不同意,还推我。我就骂他们不讲理。”何庆果称,治安员将其推到对面的墙上,听到何庆果辱骂声之后,一名瘦高个的治安员一脚踢向其左腹部,接着另外两名身着制服的治安员也殴打了他,打斗过程持续了五分钟左右。

  昨日下午,在何庆果家门口,一名湖南籍男子对记者称,自己当时下班骑车刚好经过现场,确曾看到三名治安员用脚踢向何庆果。何庆果的老乡程艮和赵洪平称,12月25日晚8时40分左右他们几位四川老乡和何庆果一起来到万丰派出所,万丰村治保队的两名队员随着他们前往万丰医院,何庆果接受了X光等治疗。

  万丰医院的门诊病历显示,12月25日22时10分,何庆果被送到医院。初步诊断为左胸软组织受伤,1小时前左胸被踢伤,伤后疼痛,脾胸未见明显异常。

  除了25日当晚治安员交的100元之外,何庆果还从老乡处借到500元,住院三天的医药费用已经576元,加上床位费等费用,何庆果已经欠款。

  独子在宝安见义勇为牺牲

  “我们老两口哪来的钱?儿子死了我们就只靠捡垃圾了。”何庆果称。

  据《南方日报》等媒体报道,去年3月22日,何鹏飞(何庆果独子)在沙井一家工厂面试,遇上七八名小偷欲偷自行车,何鹏飞与两位老乡挺身而出,结果何鹏飞被歹徒刺死。昨日上午,记者见到由宝安区委和宝安区政府颁发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据悉宝安区曾向家属发放5万元抚恤金。

  警方称其属三无人员

  昨日下午,宝安区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何庆果既没有任何证件,也没有工作,属三无人员,25日晚间万丰派出所组织治保队员例行清查时,没有携带任何证件的何庆果辱骂治安员,导致产生身体冲突,何庆果本身有病在身,冲突之后就坚持要去医院,其后万丰医院诊断其没有受到身体伤害,但是何庆果赖着住院,属于无理取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