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批市场与商户签水产品军令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48 南方新闻网

  深圳九肚鱼检出甲醛后,布吉农批市场推出水产品安全保障协议书

  农批市场与商户签水产品军令状

  ■九肚鱼追踪

  本报讯(记者温元元)昨日,记者从深圳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深圳最大的农批市场——布吉农批市场得到证实,送检的同批3个九肚鱼样品(深圳称豆腐鱼)确都含有甲醛,为此,农批市场要求商户必须签订《水产品安全保障协议书》,为所有水产品建立长效安全保障机制。

  本月中旬,阳江市查出九肚鱼含有甲醛之后,阳江市全面停售九肚鱼。该消息经本报披露当日,深圳农批市场在将九肚鱼送检的同时,也于当日(19日)凌晨全面停止进货,并规定在检验结果得出前,违规出现在市场上的“嫌疑”九肚鱼都将被封存。

  如何从根本上杜绝含甲醛的九肚鱼流入深圳市场,市农林渔业局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九肚鱼是天然野生鱼类,本身不会含甲醛,当然也和产地无关,甲醛是不法商贩在各级贩运过程中为防腐而加入的。对此,最好的办法只能是农批市场起到严格的监控作用,水检部门加强抽检力度。

  昨日,记者在深圳农产品批发源头——布吉农批市场上确实未见九肚鱼的踪影,在记者调查到的人人乐等多家大型超市也未见九肚鱼出售。布吉农批市场水产品商贩表示,本来这种鱼市场需求就很小,即使“禁进令”开禁,近一段时间他们也不会冒积压风险进货。

  布吉农批市场海鲜部门主管副经理王志涛表示,市场方面昨日已与商贩签订了《水产品安全保障协议书》,“一旦商贩在抽检中被检出有危害食品安全的水产品,都将被行政处罚。”王志涛说,处罚的方式包括停业整顿、挂黑牌警告、取消租赁资格等。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表示,市场管理方采取这样的保障机制应当推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