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双簧” 僵蚕扮作虫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49 南方新闻网

  “演双簧”僵蚕扮作虫草卖

  记者调查得知在红旗市场外至少二十多市民受骗,至今却无一人报警

  本报讯(记者杨亮)市面上每克58元的冬虫夏草在珠海红旗却只需花一元钱就能买到?记者近日接到读者何女士举报,称在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市场外有骗子演双簧,专门向家

庭主妇和老人低价兜售假冬虫夏草。据了解,两周以来,当地至少有二十多人上当受骗,多为家庭主妇,但竟无一人报警。

  【举报】“演双簧”兜售假虫草

  何女士举报称,前日上午10时30分许,她去市场买菜时,看见两名男子在外面兜售冬虫夏草,一群人围在一起。她好奇地凑过去一看,只见地摊上是一堆米黄色的长条形物品,约有十来斤重,旁边的介绍资料上说,这是冬虫夏草,有补肺益肾、补精髓、止血化痰等多种功能,开价每克2元。

  人群中,两三名“识货”的妇女正在讨价还价。“今天怎么要两块钱一克,我上次来买只要一块钱”,“上次是上次,要不你们再多找几个人团购,我就便宜点”。

  何女士说:“短短两三分钟,我就看着她们成功劝服两人一起团购”。何女士说,她听说冬虫夏草有这么神,当时也有些心动,不过之前从未见过,不敢贸然买下。但等她从菜市场买完菜出来,十分钟不到,发现卖冬虫夏草的人竟不见了。

  她心里正纳闷,突然听见一声叫喊,“这是假的”,原来是附近一家水果档口的老板看见自家亲戚也买了几十克冬虫夏草,于是出言提醒。

  【药店】“许多人来检验,全是僵蚕”

  “2元的冬虫夏草肯定是假的”,红旗镇客都宾馆右侧一家药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面上普通的冬虫夏草每克至少要58元,即使“亏本大甩卖”,价格也不会这么便宜,因为价格太贵,药店不敢多进。

  她透露说,红旗市场卖的并不是真的冬虫夏草,而是僵蚕,根本就不值钱,只要十几块钱一斤。“这个星期日,至少有十几个人提着从红旗市场买来的冬虫夏草过来检验,我们一看都是假的,全是僵蚕”。

  【调查】二十多人受骗无人报警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红旗市场进行暗访,但并未发现有人兜售冬虫夏草。一位水果档的档住告诉记者,这伙人都是外地人,最近一段时间才出现,偶尔来市场卖药,时间不固定。

  市场外一家杂货店的女营业员小声地说,“这两个星期至少有二十多个人上当受骗,我都看不过去了。”记者问:“难道没人报警?”“好像没人报警,可能是担心报复吧。”记者最终联系到一位受害人王女士,“这事说出去多不好啊,我们都是家庭主妇,最担心别人报复”。何女士称,希望警方能在市场外面贴一张告示,避免其他消费者上当受骗。

  报料人:何女士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