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岁女孩追求“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55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国妇女报》的一篇报道说,8岁的女孩洋洋(化名)一年级就会化妆,二年级时就懂得了追求“性感”。

  这位小学舞蹈班的“舞林高手”四年前根本就不想学舞,而家长使出了各种手段,又是买超短裙又是细心打扮,终于让洋洋慢慢接受了学舞,如今家长更是不惜血本“包装”洋洋:上千元一条的超短裙,几百元一盒的化妆品……在“明星”光环的照耀下,洋洋也成

了标准的小大人,不仅会跟妈妈探讨哪种化妆品好,还会跟同学比谁的演出服更漂亮、更“性感”。

  前些年,“性感”一词还被很多人视为是“贬义词”,要是随便说某人很“性感”,十有八九是要遭白眼的。当然,时代不同了,“性感”成了赞美之词。但即便如此,这个词好像也只适合用在成年人身上,现在一个8岁的小女孩,居然要追求“性感”,实在是让人瞠目结舌。

  平心而论,学习舞蹈对增强孩子体魄、陶冶其情操是有帮助的,可有必要弄那么多天价“行头”来进行包装吗?恐怕只会把孩子给宠坏了。再细细想来,似乎也不全是家长的错。

  眼下诸多“造星”娱乐活动都对孩子敞开大门。给孩子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本是好事,可很多活动完全变了味,大概是因为孩子走“传统套路”,着装朴实、表演具有童趣童真的节目是没啥市场的,评委给的分数也不会高。而博得掌声、笑声最多的却是孩子们男女搭配高唱情歌,或是留个“鸡窝头”发型,涂上蓝绿眼影、口红,擦满脂粉,跳所谓的劲舞。往往这时候,孩子们唱得越露骨、跳得越疯狂越受欢迎,评委也会毫不吝啬地给出高分。于是引得小学生乃至幼儿园的孩子都懂得了男生要“扮酷”、女孩要“暴露”,最好还有些“打情骂俏”之类的“暧昧”场景。

  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可能成为同学中的小名人,品尝众星捧月的滋味,甚至有可能“一炮走红”。或许正是因为有如此的名利诱惑,家长才不惜巨资“包装”孩子,甚至走“性感”路线。而孩子小小年纪便也学会了以“性感”为炫耀资本,莫名其妙洋洋自得。

  8岁女孩追求性感,让人担心孩子可能会因此贪图虚荣、盲目攀比、荒废学业,甚至有些孩子已经觉得“只要有张好脸蛋,有副迷人的身材,将来就一切无忧”,这对其成长无疑是很不利的。

  而这类现象中也暴露出诸多问题,有家庭教育方面的,如家长信奉“脸蛋是女人最重要的武器”,试图走捷径,在这方面“大做文章”;更有社会层面的,将无聊当有趣,用庸俗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等等。

  孩子就是孩子,他们不该过早地失去宝贵的童真。对此,各界都应反思,别再把孩子们弄成“小大人”了。(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朱慧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