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首届“十佳检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04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苗霞 罗家欢)今天上午,第十二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要求检察工作要为构建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会前看望了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永盛,副省长郭开朗,省政协副主席李贻衡和老同志齐振瑛、张树海、李志辉参加了会议。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在会上作工作报告。近四年来,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检察工作主题和切实落实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着力推进检察业务工 作,检察事业稳步发展。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总的任务,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 ,为构建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江代表省委、省政府到会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党委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善 对检察工作的领导。

  李江强调,检察机关在构建和谐社会和维护公平正义中要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认真贯 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把“严打”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期方针。要 从维护改革稳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 罪的力度,努力保持查办大要案的强劲势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坚决查办司法 不公、执法不公背后的腐败案件。

  会议还对益阳市检察院检察长朱国祥、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检察长彭志敏等10名荣获首届“湖南十佳检察官”称号的检察官进行了表彰。

  首届“湖南十佳检察官”名单

  

  王友武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申文侠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

  朱国祥益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许建辉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陈艳丽桑植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室主任

  周岳雄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

  郭石修双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高从钧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唐如业衡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股副科级侦察员

  彭志敏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苗霞 罗家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