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中信新城破土动工 斥资56亿元打造融城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04 红网

  

长沙中信新城破土动工斥资56亿元打造融城核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左)、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卢光琇(右)、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孔丹(中)、参加奠基仪式)

  

长沙中信新城破土动工斥资56亿元打造融城核心

  (长沙中信新城将极力打造中央商务区)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龚承平)今天上午,长株潭城市群发展的重点产业项目——长沙中信新城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卢光琇、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孔丹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融城中央商务区呼之欲出

  中信新城项目占地约1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70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超过56个亿。其中包括超大型购物中心、智能生态型写字楼、绿色生态会所、高尚居住区、中信工业数码港、五星级酒店等多种物业形态,是一个集购物、娱乐、文化、旅游、金融、数码信息港及绿色生态会所等为一体的融城中央商务区。

  中信新城项目总体规划方案面向全球招标,国际级顶尖规划团队全力打造,既保持土地价值的最大利用,又充分结合欧美商业、住宅开发创新思路,同时兼顾项目的发展潜力,预留发展空间,保持15年的先进性规划思路。

  中信新城项目面向全球招商,顶尖的酒店管理集团、世界500强的商业零售企业,已纷纷表达投资意向,一个国际级的项目,呼之欲出。

  大长沙有了新中心

  长株潭三市呈品字型,两两相距30公里,是湖南特有的城市群资源。

  长沙中信新城项目,位于长株潭三市几何中心区域、省政府核心地段,它的开发,具有战略布局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它将极大的弥补原来三市交接处经济及城市化发展程度不高的局面,作为长株潭经济一体化战略的龙头项目,起到经济增长极的核心作用。

  通过其强大的辐射带动,逐步积聚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的资金、人口、物流等城市经济能量,加大产业、交通、电力、信息、金融、环保等资源整合,拉动周边地区的区位条件和经济产业的整体升级,成为长沙新的城市中心区和长株潭城市群的新中心区。

  长株潭一体化里程碑

  “借助中部崛起战略发展长株潭,这是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决策!”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孔丹对长株潭融城战略充满信心,对长沙中信新城项目表达期望。

  “这是中信集团高度响应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助推长株潭一体化的一个重大举措!”孔丹认为,长沙中信新城的开发,将形成以中信集团内各相关企业为龙头的高新科技产业群,带动跨国高科技企业和外埠大型企业总部进驻,形成科技企业、科技人才聚集的现代化企业总部基地和零售、商贸、旅游、娱乐休闲、办公、金融为一体的,覆盖长株潭城市区域2000万核心消费者的中央商业集群。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龚承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