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孝心”离谱 外甥从福利院偷来女婴给舅舅抚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新文化报报道,舅舅和舅妈想收养一个孩子,与福利院联系未果后,糊涂男子竟潜入福利院偷来这个婴儿。该男子以涉嫌拐骗儿童罪被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依法起诉。因为案件的典型性,今日,该案件将进入高校公开审判。

  22岁的张明(化名)是德惠市人。2003年,一直没有孩子的张明的舅舅和舅妈打算抱养一个孩子,在医院“安插”了线人,如果有人生下孩子不想要,就通知他们。

  当年6月9日,长春市一家医院给张明的舅舅打电话,一女婴被父母遗弃,因为舅舅、舅妈身在扶余,张明就从德惠来到长春,准备抱回女婴。医院向警方通报了情况。

  张明的大姐来得早一些,陪民警一同把婴儿送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并表示打算领养该女婴。福利院表示,第二天就可以办理领养手续。但是,第二天张明大姐来到福利院时,福利院却表示没有这个孩子。

  这时,舅舅已经来到长春准备接孩子了,张明决定到福利院里看看到底有没有这个孩子。两三天以后,张明打车来到福利院。“正赶上阴天,婴儿室点着灯,从大墙外面就能看见护士给孩子喂奶,我断定医院送来的就是这个吃奶的小孩,就想把这小孩偷走。当时天太早,我就在富锋镇里吃碗冷面,在镇里待着,等天黑再行动!”张明说。

  当天晚上,张明跳墙进入福利院,正好婴儿室窗户没关,他就把婴儿抱出来,又跳墙出了福利院。天下着雨,张明脱下衣服把婴儿包上,沿着火车道走,当时正赶上非典时期,道口有警察看守,警察问他干什么,“我孩子发烧,打不着车,想看病去。”张明说。

  不知情的警察还好心帮他打了一辆车,张明坐车到医院,给孩子检查了一下,一切正常。又打车到大姐家,让大姐辨认在医院被遗弃的是不是这个孩子。大姐肯定就是这个孩子,大姐说在医院还给孩子起个名字叫“王雨来”。

  大姐问张明,孩子是怎么来的,张明含糊地说“抱来”的,大姐没细问给了他200元钱。张明打车抱着孩子回德惠。“回家,我妈问我孩子是怎么来的,我就说从福利院抱出来的,我妈也不懂,也没细问,她就知道高兴了。我和我妈又打车到扶余给我舅舅送孩子。”张明说。

  事发当日2时许,福利院的护士起床给孩子喂奶,突然发现婴儿不见了,福利院立即报警。

  第二天,张明大姐给他打来电话,警方在查找婴儿,张明逃往黑龙江躲避。

  张明的舅舅证实,长春市公安局到扶余查找过这个孩子,“我听到消息就和我媳妇躲起来了,孩子放在我岳母家了。我看警方查得紧,就让岳母把孩子送到当地110和民政部门,可对方不要,岳母没办法,就把孩子扔到医院了。”张明的舅舅说。

  最终,该女婴找到了亲生父母,经过亲子鉴定,回到了父母的怀抱。该女婴是非婚生被遗弃的。

  今年7月14日,张明落网。办案检察官表示,拐骗儿童侵犯的是他人的家庭关系和儿童的合法权益,犯罪嫌疑人张明采取秘密窃取手段偷盗婴儿交由他人抚养,使婴儿脱离监护人的监护,侵犯了儿童的合法权益。今日,此案将进入高校内公开审判。(苗颖 荆梅 吕世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