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在希:现阶段任务是挫败扁图谋"修宪"搞"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21 中国新闻网

  

王在希:现阶段任务是挫败扁图谋"修宪"搞"台独"

  六月二十八日,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南宁开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称,台湾一千二百多家上市公司中有近一半的公司在大陆有投资,大陆已成为台湾最大的岛外投资地。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现任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今日作客“2006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主办方网站接受网友访问,在展望07年的两岸交流和两岸关系的前景上,王在希认为,现阶段的任务就是反对和遏制“台独”。

  王在希在访问中说,通过这两年两岸关系的发展,从大陆方面来看,对台湾的形势看得更加客观,更加冷静。第二,对台工作的重点也更加突出,思路也更加清晰。第三,发展两岸关系的各项措施也更加具体,力度也是越来越大。

  王在希指出,在发展两岸关系的过程当中一定要牢牢的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要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干扰和破坏,要实现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发展,就必须坚定的反对“台独”,只有排除“台独”分裂势力的干扰破坏,两岸关系才能够平稳的健康的向前发展。

  王在希说,作为现阶段,我们主要的任务,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具体的讲,就是要挫败陈水扁当局图谋“修宪”实现“台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