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房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33 青年时讯

  2006年堪称“全民房地产年”,房地产业升温到“沸点”,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回顾2006年,楼市有这样几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楼价

  2006年,楼价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讨论中心: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楼价

只涨不落,市场所表现的价格无法反映真实楼价。

  关键词二房奴

  “房奴”——挣扎于供款还房贷的一族如此自嘲。许多年轻人不得不因为结婚或各种个人原因而在“风口浪尖”买房,把一家大小的积蓄拼凑起来,给自己落下数年甚至十数年只能节衣缩食的尴尬局面。

  关键词三新政

  继2005年“新政”的颁布,2006年的“新政”也在意料中到来了:新的“国六条”颁布实施的过渡期只有2天,具体提出90平方米以下单位需占七成;营业税期限从两年延长至五年;限制外资购房……从市场的反映来看,2006年新政造成的冲击较2005年小,今年新政后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下降幅度小于去年;但今年新政影响的时间更长,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连续下降。

  关键词四捂盘

  楼价暴涨后,发展商也陆续爆出负面新闻:有发展商故意延迟发售甚至中途停售,以抬高价格;通过积累大量的购房登记,造成房源紧张的印象,从而借机抬高房价;因为楼价上涨而向已缴交订金的客户单方面毁约,以保证自己可以在楼价大涨中赚更多的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