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科院黄皮书料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明显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社科院今日发布的二00七年《世界经济黄皮书》指出,进入二00七年,全球经济隐患的负面影响将会加大,经济减速将成为不可避免的结果。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乐观预测,明年全球经济的增速为百分之四点九,较今年放慢零点二个百分点。黄皮书分析认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仍集中于油价、全球

经济失衡与房地产泡沫领域。问题的关键在于发达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如何协调来自不同领域的冲击。

  有关方面预计,二00七年国际油价将在每桶五十五美元至六十五美元左右波动。如地缘政治风险无明显恶化,不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国际油价有望出现稳中回落,以此改变近几年单边上扬的走势。

  按照黄皮书的预测,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持续放缓,但不会出现经济衰退迹象。而二00七年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应能保持下去,但增速会有所放缓,约为百分之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