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诈骗案件近期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57 南方新闻网

  三种诈骗案件近期多发

  分别以银行卡消费、退房屋税、退电话费为名目

  本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张毅涛陈立雄袁景豪)昨日,广州市公安局向公众发出紧急特别提示,提醒市民慎防以发短信、打电话形式进行的诈骗。警方表示,110报警服务台近日

接到多宗关于此类诈骗的报警。

  日前,事主徐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其银行卡资料被人盗用,已于当天上午在广州某商场消费了5000多元,让徐某向“国家安全金融局”报案。徐某按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后,接电话的人声称要对徐某的银行卡进行安全保护,诱骗徐某按照指引将钱转入他们提供的账户。几天后,徐某到银行查询,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巨款。

  ■链接

  三种行骗伎俩

  广州警方针对近期该类案件的发生情况,综合归纳出三种常见的作案手法:

  ●以银行卡资料外泄或信用卡被人冒用为名进行诈骗。如上文中事主徐某的遭遇。

  ●以退房屋税为名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冒充所谓房管部门工作人员,给手机用户发送手机短信或直接拨打手机,称事主的房子现可以退回多收的房屋税,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查询。一旦事主拨打电话,对方便自称是“×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要求持卡人到附近银行ATM柜员机上操作,从而诱骗持卡人将自己卡上的钱转入对方事先准备好的银行卡中,对方随即将款取走。

  ●以退电话费为名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冒充电信部门工作人员,给手机用户发送手机短信或直接拨打手机用户电话,称电信局多收了事主的电话费用,可拨打××电话查询。一旦事主拨打电话,对方便自称是“××电信局”的工作人员,称事主的电话可以退多收的电话费,要求事主到附近银行的ATM柜员机上操作,从而诱骗持卡人将自己卡上的钱转入骗子事先准备好的银行卡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