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殴打见义勇为者 不法之徒被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59 常州日报

  本报讯一小伙子发现4名小偷合伙作案,挺身而出追赶小偷;谁知,气焰嚣张的小偷们在光天化日之下,竟当街殴打见义勇为者。幸好联防队员巡逻经过,将其中两名小偷擒住。昨天,这两名小偷因涉嫌抢劫罪,被武进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11月20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小朱乘坐的2路公交车在湖塘站停靠。车一停,许多人便拥向前车门准备上车。“我的零钱怎么找不到了?”两名男子挤上车,在投币箱前磨蹭着

。后面一个女孩急着投币,可这两人还是不慌不忙,堵在门口。这时,坐在前门对面座位上的小朱不经意地发现,还有两名男子紧紧挨着那名女孩,鬼鬼祟祟的。

  突然,站在女孩身后,臂膀上搭有西服的男子悄悄地将一只手靠近了女孩的裤袋。“难道是小偷?”小朱疑惑之时,两男子称无零钱,返身下了车,更奇怪的是,跟在女孩身后挤车的两男子竟也不上车了。

  “我的手机没了!”女孩一上车就焦急地嚷了起来。小朱立即反应过来:刚才4人一定是合伙作案,难怪最后都没有上车。告诉女孩真相后,小朱和女孩迅速下车追赶那些小偷。

  “就是他!”小偷还没走远,小朱冲过去一把楸住他。“你瞎搞什么?”没等小朱说话,三个同伙就上前围攻小朱。一男子抓住他的头发使劲往下拉,另外两名男子猛捶他的肩。小朱只得松开手自卫。被揪住的小偷则趁机逃之夭夭。此时,恰逢联防队员巡逻至此,三名男子见状连忙逃窜,联防队员奋力擒住其中两人。(金祥邵霞小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