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少商家,一年到头清仓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59 常州日报

  

不少商家,一年到头清仓打折
钟楼工商分局突击检查,发现——

  本报讯一个月前,钟楼区7家服饰类零售商因违反《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违规经营被市工商局钟楼分局查处。谁知,在12月25日的突击检查中,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商店又故伎重演,以“岁末清仓”为名,虚假打折之风重新蔓延。

  延陵西路上的“PASACO法国品牌巴沙奥”专卖店,从开业至今,永恒地挂着“紧急降价,低至1折”的招牌,遭工商查处后,标语更换为“岁末清仓,一件不留”,换汤不换药。

  南大街步行街的“意大利华伦天奴世家”专卖店,从今年年初起,就以“停产清货”为名,销售那些谁也说不清的“顶级名牌”。但消费者并不领情,店里一直很冷清。见年末将至,店方干脆打出“合同到期,亏本清货”的招牌,原价300多元的衬衫一律售价5元,原价五六百元的羊毛衫只要25元,这一招真灵,店里顿时人头攒动,不少市民惟恐“过了这村没有那店”,衬衫、西装、羽绒服买了好几大袋。

  “艾·迪尔”文胸店,刚开业就宣称“全场清仓3元、6元、9元”,遭工商部门查处后,抹去了清仓二字,实质却不变。以文胸为例,墙上贴着“原价19-29元,现价9元”,可文胸标签上的价格却为“38元、48元、58元”,原价到底是多少,让人费思量。

  “伊望奇·大森鞋店”,特价男皮鞋售价80元,原价究竟是多少?两位店员分别给出了100多元和200多元两个答案。执法人员要求店里提供原价销售记录,可店员竟说老板在外地开会,进货资料由老板随身携带。

  “LAONERTO”专卖店,销售的都是“LEE、法国老人头、法国豪斯顿”等产品。可店里销售的“LEE”牌牛仔裤,标签上无一中文标识,“PRICE”780元,现价159元。当执法人员询问为何无中文时,店主解释是在“外地小摊进的库存货”。看来,对LEE的真假,还要打几个问号。

  ……一年到头“清仓甩卖”是本次检查的突出问题。然而,“清仓甩卖”对一部分市民而言,似乎具有永恒的吸引力。原价动辄二三千元,最后一二百元甚至数十元就能买回,这大大满足了一些顾客的“求廉心理”。但要知道,原价只是“漫天喊价”,当消费者认为“占了便宜”时,其实已经被“斩”得“辣豁豁”。工商部门再次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方能避免挨宰。钟工商王磊庄奕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