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DNA扯出连环杀人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向波 谷志峰

  本报12月28日讯疯狂的犯罪嫌疑人贪财好色,玩弄感情后先后凶残杀害3名关系亲密的女子……今日,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对外宣布,警方经过连续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6•9”系列抢劫杀人案,抓获在长沙衡阳两地连续作案杀死5人的犯罪嫌疑人谭浪。

  命案引出杀人狂魔

  2006年6月9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中国城大酒店424房发现一具女尸。经现场勘查,认定该案为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经查,被害人樊某1999年来一直在长沙工作,生前曾与一个小名叫“谭一百”的男子有密切来往,而“谭一百”的体貌特征与群众举报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案发后去向不明。

  玩弄感情残杀情妇

  得知“谭一百”潜逃到广东后,6月14日,专案民警赶赴广州,而“谭一百”却一直未露面。专案组分析研判,“谭一百”很可能已回长沙。6月28日晚11时许,民警在长沙岳麓区望岳村一麻将馆内将其抓获。经交待,“谭一百”真名叫谭浪,湘潭县人,2004年底认识被害人樊某后发展为情人关系。6月6日,谭浪用假身份证在中国城酒店开房,原本准备与樊某谈判,不料发生激烈争执,谭浪于8日上午将樊某掐死在酒店房内。

  深入调查再揭命案

  专案组在调查中发现,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正在调查衡阳市一女子被杀死在宾馆内的案件,同样与谭浪有牵连。7月7日,谭浪交待其在长沙杀死樊某后潜逃至衡阳市,6月24日,在衡阳市鸿福宾馆与被害人张某会面约定到广州贩毒。商量过程中发生争吵,谭浪将张某掐死在宾馆房内,并抢走其5万余元现金及随身物品后潜逃至广东。

  DNA数据暴露凶行

  专案组将采集的犯罪嫌疑人谭浪血样标本送至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进行检验搜索,认定谭浪的DNA数据与长沙县安沙镇“2003•3•1”抢劫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现场遗留的DNA数据一致。

  8月22日,专案组再次审讯,谭浪终于交代2003年3月1日晚,他窜至长沙县安沙镇龙塘村其妻的表舅母家,盗窃时被70岁的表舅母尚某发现,谭浪将其掐死,抢走690元后逃窜。

  此外,2004年5月,谭因怀疑情妇李某与前夫合伙敲诈其钱财,将李某约至岳麓区望月湖湘江河边将其掐死,用菜刀碎尸后骑摩托车将尸块抛至捞刀河。

  偷窃被发现又杀一人

  专案组经过细致串案分析,发现谭浪还有瞒罪之处。10月5日,犯罪嫌疑人谭浪在被关押的看守所再次向专案民警老实交待,2003年1月23日晚,谭携带锤子、钳子、起子窜至长沙县星沙镇灰埠安置房宿舍5栋东边楼梯间,准备盗窃停放在楼梯间的摩托车时,被正从二楼出门下来的居民卢某发现。为防止罪行败露,谭浪持锤将卢某打死并移尸至附近工地,再用被害人的房门钥匙打开房门劫走财物后潜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