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将为福特举行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11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26日去世后,关于如何安葬他成为美国各界议论的话题。美国官员27日说,美国政府将为福特举行国葬。

  福特家族代表格雷戈里·威拉德说,29日将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悼念活动。国葬仪式将在30日举行,随后福特的遗体将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内停放两天,供政要和公众瞻仰遗容。

  明年1月2日,葬礼的宗教仪式将在国家大教堂举行。所有与葬礼有关的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3日,即新一届国会召集日之前。

  福特的遗体最终将在位于密歇根州的杰拉尔德·福特博物馆附近墓地安葬。

  过去30多年,美国政府仅为两名总统举行国葬,即2004年为罗纳德·里根和1973年为林登·约翰逊举行的葬礼。理查德·尼克松1994年去世,家人根据他的遗愿,没有举行国葬。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