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车来回巡逻广场秩序井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0 信息时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远远看去,火车站站前广场人潮涌动,南来北往的旅客穿梭于各个通道。虽然人流量很大,但广场内秩序井然。

  记者看到,候车大厅前方400米距离内设有4座治安岗亭,装设的扩音器不断提醒旅客注意安全,广场内还有数辆电动警车来回巡逻,旅客聚集的地方便有治安员的身影。

  “以前一下车,十几个人举着牌子就围了过来。”来自湖北宜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2004年来广州打工,刚出站就发现手机就不见了,想找公用电话联系老乡,却被四面八方涌出的十几个人围了起来。他们拿着手机说,“打电话吗?我这便宜。”没等他明白过来,一部手机就塞进了他的手里,不到2分钟的市内通话,对方就要了他5元话费。他掏出一张百元纸币,又被对方找回了一张50元面值的假币。那次经历让他记忆深刻。

  现在这种情况不再发生。由越秀区政府设立的流花地区旅客咨询中心坐落在广场西南角,中心内设几十部公用电话,还为旅客提供找零、咨询等多项便民服务。广场内以往那些“黑公话”、“找假钱”的现象已不见踪影,王先生说,政府设立咨询中心不光方便了旅客,在一定程度上也杜绝了一些犯罪行为的发生,一举多得。但治安是一个长期工程,政府还需付出更多努力方保长治久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