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都番禺纳入广州120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市南沙中心医院已经在兴建,请问其他区域的医院建立计划会是怎样?番禺、南沙等地120急救系统何时和广州合并?

  熊远大:结合白云、番禺、南沙、萝岗区等区域的城市建设和发展,这些地区各规划建设一所大型综合医院,比如南沙的就是新建,有的是在原有基础上改造。黄埔、花都、番禺、南沙、萝岗、从化、增城市各指定一间具备传染病防治条件和能力的医院;还会在新

白云区机场附近选择一家医院,支持其应对院前急救。由于历史原因,花都、番禺等地的急救医疗体系自成体系,接下来会把他们的指挥调度系统与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联网,并不是要从广州派120救护车去现场,而是在必要时中心城区能及时支援优质医疗资源。镇卫生院也将逐步纳入急救网络,缩短院前急救的半径。

  信息时报:医疗资源合理分配是医疗公平的基础,请问这些资源如何从大型医疗机构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流动?从城市向农村流动?

  熊远大: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投入是最能体现社会公平性的投入。广州市在这方面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投入5亿元进行新的疾病控制中心、新的传染病院的改造与迁建,5亿元的投入超过了广州市财政在卫生事业上一年的总支出;连续几年,市财政投给卫生的新增资金全都投入了农村、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的建设;社区医疗卫生实行收支两条线后,医务人员的工资将由政府包起来;以前公立医院的拨款是按人数分配,从去年开始就改变为按医院提供公共卫生服务的数量拨款;医院药品收入上缴财政部分,均用于公共卫生、中医科研支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