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6部门首推新闻发布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6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从明年1月起,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将推出定时、定点新闻发布制度。”昨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同时,会上还首次向中外媒体公布中央6部门及31个省市区新闻发言人的名单,以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

  据介绍,9个部门分别是发展改革委、劳动保障部、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气象局和保监会,将每个月或每个季度定时定点发布新闻。

目前,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7个党中央部门建立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一共设立了8位新闻发言人。国务院已有74个部门建立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设立了91位新闻发言人。全国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都已经建立了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共设立了52位发言人。

  在现场,CNN记者提出“国防部是否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您打算怎么说服国防部?”蔡武对此立即作出回应:“我知道,包括国防部在内的几个重要的国务院部委都在积极考虑、部署这个事情,我想指日可待,不会拖很长时间。”据透露,科技部、民政部、交通部等部门正在积极筹备,可能在明年适当时间推出这一制度。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