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布沙耶夫匪首毙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40 信息时报

  

阿布沙耶夫匪首毙命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的领导人哈达菲·詹贾拉尼是该组织创始人的弟弟,乃菲律宾头号通缉犯。(资料图片)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军方27日在菲南部岛屿发现一具腐尸,据推断,死者很可能是反政府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的领导人哈达菲·詹贾拉尼。

  发现腐尸 颈部有弹孔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发言人阿里埃勒·卡丘里坦中校27日说,士兵在南部霍洛岛丛林中发现一具已经腐烂的尸体,很可能是反政府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的领导人哈达菲·詹贾拉尼尸身。

  卡丘里坦说,已投降的前阿布沙耶夫成员指引军队找到尸体。这些前阿布沙耶夫成员说,詹贾拉尼死于今年9月4日与菲律宾海军陆战队的激烈交火,詹贾拉尼“当场死亡”,随后尸体被运往2公里外草草掩埋。

  卡丘里坦说,尸体在发现时已经高度腐烂,但可以辨别有子弹射穿脖颈。

  兄弟共建恐怖组织

  阿布沙耶夫是菲律宾极端主义组织,主要盘踞在南部的巴西兰岛和霍洛岛,大约有500名成员。这一组织一直主张在菲南部建立一个独立国家。阿布沙耶夫上世纪90年代建立以来不断在当地制造恐怖和绑架活动。哈达菲·詹贾拉尼是阿布沙耶夫创始人阿卜杜拉贾克·詹贾拉尼的亲弟弟,死前是该组织的一号头目。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恐怖分子悬赏名单上,詹贾拉尼因实施砍头、爆炸和大规模绑架几项罪名榜上有名,悬赏金额高达500万美元。

  今年8月,菲律宾军队在美国支持下开始在南部对阿布沙耶夫武装发动进攻。9月4日,双方在詹贾拉尼等几名重要头目藏身的霍洛岛帕蒂库尔镇展开了大规模交火。

  有待DNA最终证验

  尸体虽有前阿布沙耶夫成员指认,但要最终确定身份还需要等待DNA检验结果。卡丘里坦说:“我们还未正式确认这就是他。我们仍在等待DNA检测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