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首个焚烧垃圾发电厂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52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讯 (记者 黄勇) 昨日,南京市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南京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奠基。该发电厂由上海环境集团以BOT方式筹建,是目前宁沪合作的最大单体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计划于2008年底建成并投入发电。

  南京市日产生活垃圾近4000吨,并以每年7%至8%的速度递增。南京市现有的天井洼、轿子山、水阁等3座生活垃圾填埋场使用寿命只剩5年时间,急需寻求更加环保的垃圾处理模式。经过多方比对,南京市有关部门将“橄榄枝”投给了上海环境集团。

  据介绍,南京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炉排炉,配备高效余热锅炉,其尾部烟气净化系统采用国外先进技术,重要排放指标参照国际标准设计,优于国家现行的《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根据设计能力,南京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垃圾量最高可达1050吨,年垃圾处理量36万吨,年发电量约1.2亿度。按照每户每月平均用电200千瓦时计算,可满足5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根据BOT方式,上海环境集团特许经营该厂28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