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领厌倦频繁的交友派对 拒绝速配让爱好来领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频繁的交友派对、做一些无聊的游戏,上海张江药谷近千名白领青年们厌倦了千篇一律的交友活动,他们自发提出“不以交友为名义”的派对倡议。前晚,张江药谷青年论坛正式成立,首场派对以”兴趣爱好”为主,吸引了160多名众多白领青年的自发参与,现场气氛很活跃。

  前晚6点,现场人头攒动,大多数年轻人都是在张江药谷工作的,大家下了班后就结

伴而来,显得很随意。“这一幢大楼内聚集了很多同行,大家年纪都差不多,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都很少,一起参加兴趣活动的机会基本不可能。”现场,奚先生得知这个活动后,当即就决定参加了。奚先生坦言,他原来参加过一些交友活动,但活动都是以相亲为主要目的,感觉很不自然,此次他参与此次“不以交友为名义”的兴趣派对,倡议大家一起以兴趣爱好为基础,寻找快乐和缘分。

  大多数参与者都与奚先生一样,纷纷根据兴趣分组活动,一个名叫“电影配音”的兴趣小组就吸引了10多位白领青年,一男一女分为多个组合,分别上前为《无极》配音,不时引发出阵阵笑声,而默契的组合引来一片掌声。

  整场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才结束,吸引了160多人参加。刚刚参加完活动的周小姐意犹未尽,她坦言,兴趣派对真有意思,在共同的兴趣爱好中双方能够更加自然地交往,像这样的交友活动她还是第一次参加呢。

  “在张江药谷园区内大多以青年人为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为30岁,其中以男孩子偏多。”该活动的负责人岳勤告诉记者,平时大家都各顾各的,缺少文娱活动,此次园区内7家医药公司的年轻人们自发组织,提出“不以交友为名义”的兴趣派对,没有想到这个倡议得到热烈响应,说明潜在“市场”巨大。

  岳勤表示,平时青年社区专门有一家活动场所,供青年人组织各项活动。同时,“张江药谷”青年网上论坛也开通了,该论坛上开设了“读书社”、“足球俱乐部”等多个兴趣爱好论坛。另外,网下还设有专门的工作秘书处,专门不定期组织大家参加一些兴趣交友活动,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

  复旦大学社会学家于海对此表示了赞许:“兴趣”派对其实也是一种交友的方式,但相比一般的交友活动,青年人在这样的方式中交往会表现得更加充分、自然,说不定能更快地意外“收获”一段姻缘呢。

  “8分钟交友等方式目标性太强,先入为主的成分太多,很多人都看花眼了,反而显得很盲目。”于海教授告诉记者,交友是需要一定的氛围、理由和场合的,以兴趣为纽带的交友方式比较自然,参与者能表现地更加充分、真实和自然,即使婚姻不成,还能做朋友,目标很单纯。(吴晓青 干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