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儿童溺死率居高不下 机动车事故成另一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台岛是临海地区,丰富的海洋资源跟海岸沙滩,为当地人提供了假日休憩的好去处,却也暗藏危机,一项对2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调查发现,中国台湾零至14岁儿童的淹死溺水死亡率,高居排行榜首位,显示戏水事故对台湾儿童生命是非常大的威胁。

  据“中央社”报道,台“卫生署”儿童健康推展委员会28日公布的这项调查,共比较、分析21个国家或地区的儿童事故伤害资料显示,岛内儿童的淹死溺水死亡率高居第一名

,每10万人口死亡数为1.8人,比第二名韩国的1.5,还高出许多。

  此外,机动车事故也是岛内儿童生命安全的一大威胁,死亡率在全体21个国家和地区中为第三高,每10万人口死亡数为2.7人,而死亡率分居一、二名分别是韩国4.2人和葡萄牙3.5人。

  儿童健康推展委员会执行长、台湾成大医学系小儿科教授林秀娟分析,台湾儿童的淹死溺水死亡率之所以居高不下,与台湾的地理环境十分有关系,毕竟台湾四面环海、河川陡急,加上夏季炎热,因此,儿童贪凉戏水所造成的溺水、甚至不慎跌落鱼塭等意外事故,机率自然高出许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