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担保零押金可以租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13 南方新闻网

  免担保零押金可以租到车

  深圳一租车公司进军珠海,本土行业对其新模式安全性堪忧,不惧怕与其竞争

  本报讯(记者过国亮)不需要户口担保、高额押金,单凭身份证、驾驶证和信用卡就可以方便地租车驾驶。昨天,深圳租车“大鳄”——至尊租车进军珠海。对于其便捷的服务

方式,珠海租车行业普遍表示极易发生骗车事故。与此同时,本土租车行业相对低廉的租金以及普遍的单日公里数不设限,让他们感觉并不怵这个“外来军团”。

  凭身份证信用卡便可租车

  昨天,深圳至尊租车珠海市区店正式试营运,其位于珠海机场的门店尚在洽谈当中。据介绍,“至尊”是一家连锁式汽车租赁公司,于深圳开业近一年来,便在深圳、海口、三亚、厦门、长沙等15个国内主要商业城市和旅游城市开设近百家门店。

  据了解,与普通的租车公司不同,至尊“攻城略地”的主要方法一般是先在当地的机场、码头、车站等客流量最大的地方开设门店,再在市区内开设中心店。主要为异地出差的商务人员及休闲旅游的人员提供短期的自驾租车服务,顾客可在抵达当地的第一时间租到车辆用于自驾,并可在市区任何一家中心店还车。

  “至尊”与其他租车公司最大的不同在于不需要顾客提供户口本,不需要办理担保手续,更不需要现金押金,只需要提供本人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及有效的中国驾驶证,凭本人的信用卡便可办理租车手续。据悉,借助独特的经营模式和便捷的服务方式,至尊迅速在国内的租车行业崭露头角,成为“大鳄”。

  本地公司认为方便模式难铺开

  “外来军团”登陆,珠海的“本土部队”如何看待?在当天针对全市3家大型租车公司的采访中,受访者均表示至尊抢先攻占一个城市机场的战略“很高明”。但对于其便捷的服务方式,珠海租车行业从业者均表示安全性不高。

  据了解,目前在珠海租车,除身份证、驾驶证之外,市民还需要出示户口本并交纳3000元押金。在结算车费后,租车公司还会扣下其中1000元押金,待一个月后没有违章罚单出现,方才归还给消费者。对于相形之下方便异常的至尊模式,珠海宝丽达客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此举“可靠性不高”。据称,此前珠海曾发生犯罪分子伪造一系列证件、骗租汽车后逃之夭夭的事件,“有几起至今没有破案”。这些事件让广大租车公司在此后不得不如履薄冰,加倍小心,一定要顾客证件齐全、真实,或者公司派出司机跟车方才放心。而全兴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则表示,至尊的服务模式在国外常见,并不稀奇,“因为使用信用卡的人,银行都有详细的信用资料,相当于让银行也分担了一部分风险”。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你持有信用卡,我们也可以不用户口本、押金,只是珠海的持卡用户太少。信用体系没有建立,谁也不敢冒那么大风险。”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因为每辆车都加装了GPS,所以至尊敢于将车大胆交出。对于此方法,受访的本土租车行业人士均表示成本巨大,无法承受。

  本土行业有低租价不怕竞争

  而对于与至尊今后的“短兵相接”,本土租车行业却一致表示出信心。据了解,至尊提供的出租车型由别克GL8到QQ1.1不等,价格也随车的档次分布在每天698元到168元这个区间内,单日公里数限制在230公里左右,超时或者超距离都要加收费用。

  调查中记者发现,本土租车行业的价格多集中在200-500元/天,且少有设置单日公里数限制,正是这两个因素让本土租车行业不怵竞争。“比如我们有很多客户在珠海租车跑汕头、湛江,来回1000多公里,一天就能跑下来。但如果有单日公里数限制,那就多收很多钱,很多客人都会被吓跑。”全兴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