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猎鹰,还要靠防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15 南方新闻网

  ■NBA前瞻·鹰队VS火箭周六上午9时广州竞赛、CCTV-5直播

  火箭昨天大胜网队,获得了姚明受伤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巴蒂尔创纪录的7个三分,更是令人振奋。此战过后,火箭将回到主场,连续迎战4支球队,而北京时间周六上午,他们将迎战亚特兰大鹰队。鹰队的近况实在有些糟糕,上一场输给骑士队之后,遭遇了5连败,最近的10场比赛,他们仅胜了1场。如果说之前比赛的失利是因为当家球星乔·约翰逊独木

难支的话,那么与骑士队一役,约翰逊自己也陷入了状态低迷的境地。与骑士队的比赛,乔·约翰逊17投仅4中,最后一节甚至5投全失,如此低的命中率俨然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方。

  火箭队在失去姚明,状态刚刚回勇之际,遇到这样一只“有翅难飞”的鹰,可谓遇到了一个软柿子。对于取胜,火箭队上下还是充满信心的,姚明的专职教练汤姆·蒂比杜说:“尽管姚明不在场上,但火箭队的战术仍然是想办法把球交到内线球员的手中,从而打出内外结合的篮球。”而姚明的缺阵,使火箭队比以往更加注重防守,主教练范甘迪认为穆托姆博和霍华德给本队的内线防守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对于被迫提前复出的麦蒂,范甘迪同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已经将他现在可以给的一切都献给了球队。”虽然麦蒂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但通过两场比赛,他的状态已经逐渐找回来了。姚明的缺阵,使维尔斯得到了更多的施展机会。尽管他的表现还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但随着上场时间越来越多,他在内线的靠打逐渐显示出优势。

  当然,对于已经5连败的鹰队来说,他们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而以乔·约翰逊为首的鹰队能否在如此困难的处境下触底反弹,只有拭目以待。

  小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