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次血检正常男子坚称染“艾” 只因有出轨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27 中国新闻网

  重庆沙区某公司经理邓平(化名),半年前出差时有过一次高危性行为,便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除了每天至少给医生打10个以上的电话外,还强行做了5次血液检查。近日,经专家近两个月的心理辅导,才勉强相信医院的检测报告。

  据医院血液与感染门诊滕教授介绍,从10月底开始,34岁的邓平便开始前往该科咨询,坚持称自己已感染了艾滋病毒。据邓平自己介绍,他是沙区某公司总经理。今年8月初,

他到广州出差有过一次高危性行为。回公司后,觉得下身极不舒服,因此怀疑自己感染上了艾滋病毒,心里越来越害怕。只要一个人安静下来,除了感到恶心、想呕吐外,更担心自己感染上病毒后,家庭随之将崩溃。10月底,已无法正常上班的邓平向新桥医院血液与感染科专家求助。

  据藤教授介绍,11月初,该科根据邓平的要求,为他进行HIV血液初筛检测。结果显示,他并没有感染病毒。但邓平此后每天给他打来咨询电话,坚持称自己已感染上了病毒,根本不相信医院的检测结果,已到了彻夜失眠的地步。滕教授称,心里极度恐惧的邓平每天至少打十多个电话,频繁时一天打五十多个电话。不管医生怎样解释,邓平根本不相信检测结果,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先后5次强行要求进行HIV血液初筛检测。

  据滕教授称,邓平是患上严重的艾滋病恐惧症,如果不及时为其纠正这种恐惧心理,邓平的正常生活就完全毁了。为了消除邓平的心理压力,滕教授跟邓平面对面交流,除了详细介绍艾滋病病毒的各种知识外,还从心理学上进行分析。经过2个月的心理辅导后,邓平的恐惧心理才开始慢慢减轻,本月中旬,他表示不再进行检测了,他打进的咨询电话也慢慢减少。近日,他告诉医生自己开始正常上班了。(来源:重庆商报;记者:黎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