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盐分装成食盐五常查获5.3吨私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利用从外省购进的假冒食盐外包装和不合格食盐、工业盐在民房内非法加工私盐销售。27日晚,省盐政稽查总队等部门在五常市一民房内将正在加工的5.3吨私盐查封。

  27日,省盐政稽查总队接到市民举报,称五常市山河镇一居民区有人在大量加工私盐。接到举报后,稽查人员首先对加工地点进行了暗查。当天17时许,省盐政稽查总队、五常市盐政稽查、工商稽查会同公安等部门,对这家私盐加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检查中稽查人员发现,民房加工现场几个工人正在分装食盐,现场摆放着大量已经分装好的小包装假冒食盐和散装不合格盐,民房内还查获大量印有“哈尔滨盐业公司分装”字样的包装袋,现场另有包装箱、打包机、封口机、防伪标识等制假工具。

  据统计,现场共查获假冒小包无碘精盐1.5吨、腌渍盐0.3吨、洗盐1.7吨、尚未包装无碘精盐1.8吨。精盐袋2100个、洗盐袋1000个。稽查人员将现场查缴的这些私盐、加工工具全部异地封存。

  据省盐政稽查总队总队长秦洪山介绍,这些制假人员利用从外省购进的假冒食盐外包装和不合格食盐、工业盐进行加工、包装并且销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