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帮一”行动引来众家长参与1个艳杰有20人要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45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28日,本报“过年到农村看看同龄伙伴”系列报道推出“001号贫困小学生刘艳杰,不仅懂事在生活中还成了妈妈的小帮手”后,哈市孤困儿童帮扶中心“一帮一”对接电话响个不停。一天时间共有20多个家长要参加对接,尽己所能帮助农村小伙伴。

  哈市张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女儿今年也上二年级,8岁了,想知道艳杰家的详细地址,等女儿放假到艳杰家去看看,想与她的女儿结成帮扶对子。

  当日一早,哈市许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帮扶中心,她跟工作人员讲,上初中的女儿今年13岁,想通过“一帮一”找个跟自己孩子年纪相仿的贫困学生结对子。最后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贫困学生的资料寻找,许女士选择了依兰县道台桥镇的初中生高月与女儿结对子,并在该中心为高月交纳了360元的生活援助金。许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利用假期领孩子去看看高月,让她们结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对子。

  据哈市孤困儿童帮扶中心徐主任讲,当日一上午学生家长打来的电话就有20多个,学生家长们都想找个与自己孩子年龄相仿的贫困学生结对子,他们本着教育自己的孩子,为孩子增长见识,让孩子体验生活,看到城乡不同的生活为目的让孩子们参加到“一帮一”活动中来。让学生们从小养成助人为乐的习惯。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