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战机吓退教派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16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克劳德

  米格战机连连轰炸 敌人营地人去楼空

  

埃塞俄比亚战机吓退教派武装

  苏-27战斗机是埃塞俄比亚空军力量的核心

  埃塞俄比亚军队本月23日进入索马里,帮助索过渡政府打击教派武装。面对埃塞航空兵“来无影去无踪”的空袭,擅长打地面战的教派武装,不得不改变策略,转而打起了持久战。

  空军轮番发动空袭

  24日,埃塞俄比亚国防军出动8架作战飞机,空袭了索马里加维尔和卡拉比尔等地的教派武装目标。第二天,教派武装占据的首都摩加迪沙,也遭到埃塞战机空袭。随后,埃塞战机又飞到摩加迪沙西部大约100公里的空域,对索马里空军基地进行了轰炸。

  面对埃塞俄比亚空军强大的火力,擅长打地面战的教派武装,陷于一种被动的境地。索马里许多地方的老百姓近日发现,昨日还是教派武装的营地,如今已经人去楼空。教派武装辩称,这不是撤退,而是战术调整,他们准备与政府军打持久战和游击战。

  埃塞苏-27曾击落米格-29

  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和索马里教派武装的作战行动中,埃塞空军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报道,埃塞俄比亚的作战飞机主要是米格战机。但事实上,埃塞空军还没有出动全部的精锐力量。

  埃塞俄比亚拥有非洲一流的空军,其中不乏苏-27战斗机、苏-25攻击机这样的先进机型。其中,苏-27是非洲地区最先进的主力战斗机之一。埃塞俄比亚的苏-27战斗机部队,曾在1999年至2000年的边境冲突中,击落厄立特里亚5架米格-29战斗机。

  索马里教派武装没有航空兵,只有少量防空炮和肩射防空导弹,根本挡不住米格-23之类可以中高空飞行的战斗机的空袭,甚至对低空飞行的苏-25攻击机都难以对付。

  目前,索马里的战斗仍在继续。由于没有先进武器可以拦截埃塞战机,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执行委员长谢里夫日前表示,教派武装将“与埃塞俄比亚军队长期作战”。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发生在索马里的冲突,在短时间内缓和的可能性很小,而且有可能将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卷入其中,从而使索马里沦为外来势力争斗的替代战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